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微笑的深海鱼

我是一只鱼,一只在深海里...微笑的鱼...

 
 
 

日志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2011-06-19 23:42:33|  分类: 走遍神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上篇: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川滇藏篇)

http://bbs.fblife.com/viewthread.php?tid=1591717&extra=page%3D1

 

写在篇前:

之所以重开一篇,原因其实蛮简单的,毕竟前一篇是接着当初的召集贴往下写的。前面多处已几经编辑,为了显得对本版及所有支持和不支持我的观众更尊重,决定另开此贴。另外,我仍将保持原创,哪怕只是引用一段话俺也将尊重原作者,注明出处,所以用时会较多,请见谅!

关于大北线,走过的人都知道,大北线其实是一条特别广义的线路,有最传统的301省道,也有极具挑战的428赛道,也有传说中沿着电线杆走的未名道,更有许多疯子们闯过的原先没有道的道,以及高手们边摸索边打GPS点后的秘境之道,说实话我现在都没搞清楚我们这次走的算是什么道,基本属混搭吧,哈哈~~~反正宗旨是走428,但同时必须保持晚上能到达某个县城的方向,为了记录,也为了给后来的同学们若有需要借鉴,此篇中将尽可能将每天记录的线路忠实还原,由于手持60CSX太过专业,我本来是买来后向飞少大侠学习的,结果他不是用的这个型号,学习未果,所以,只能在此先将车载GPS全球定位系统还原出来的线径奉上,以后等飞少帮我把GPS打的点导出来后再上传共享。

   

鸣谢飞少提供的线路规划;

    鸣谢藏羚羊提供的最新路况报告;

    鸣谢比我们早进去四天的南京大队的欢乐多多同学及时告之的前方路况;

    鸣谢翰林为我们提供了双湖联系人及无人区向导;

    鸣谢所有关心我们的E族各位领导及朋友;

    鸣谢一路过来通联过的所有族友;

    鸣谢一路上辛苦而又忠诚的多吉;

鸣谢一路上帮助过我们的藏族同胞;

鸣谢一路紧紧相连的五钱和鲁斯二位兄弟及其夫人们;

鸣谢之前关注及将来仍将关注本人贴子的所有朋友;

鸣谢我自己;

鸣谢。。。。。。

 

 

引子:

如果你没有到过西藏,你不知道什么叫高山,因为珠穆朗玛还停留在你的课本;

如果你没有到过西藏,你不知道什么叫大河,因为雅鲁藏布已久违于你的词汇;

 

如果你走过了川藏,你就知道了什么叫最美,你也知道了什么叫最险;

如果你走过了青藏,你就知道了什么叫天路,你也知道了什么叫天堂;

 

如果你看过了纳木错,看过了然乌湖,甚至看过了羊湖,看过了鬼湖;

如果你包括上述都知道了,但你还不能讲你就认识了西藏;

因为你一定还想接着走大北,走新藏;

 

那么接下来,请你陪我一起走大北,陪我一起走新藏,

我们感觉一下什么叫宽广辽阔,哪里是万错之母;

我们感觉一下什么才是西藏的西藏,天堂的天堂;

 

当然,我还会告诉你……呵呵~~~

 

 

告诉你什么才是地狱般的天堂!

 

 

 

 

 

第十一日:2011513日         拉萨至班戈

 

行程:375KM

 

线路:全线基本没路牌,有路牌你也未必能信!

拉萨至当雄,进景区大门(不需要门票,只需要登记),过那根拉山口后第一路口右转(无路牌),至纳木错乡,至青龙乡(地图上是经尼玛乡,实地可直行沿西北方向至青龙乡,故在这段路中间有一明显倒Y型路口时不要右转,如果你发现到了达果村就表示你走错了),至加苏村岔路口(地图上是往西南也就是左转往洛地,实地可在岔路口直行也就是小右转往巴木错方向),经巴木错、下荣村、贡芒村、康西村、雄多村、踏玛村至拉那替村岔路口左转,从偏东北方向进入班戈县城。

 

历时:第一点火时间9:14AM至宿地熄火时间18:47PM;用时:约9.5小时

 

路况含:95%沥青路、局部砂石路、局部便道

 

天气:晴朗但天空大部分时间不通透,局部地区有时有暴雪,风力中等

 

导航设备:车载凯立德及城际通(局部有效但偏移严重)、IP4手机版凯立得(局部有效但偏移严重)、地图(有效)、手持GPS(非常有效),下图均为GPS回放(谷歌地图是没有这条线的,有泡泡处表示该处曾作停留)

 

海拔(米):最低海拔,拉萨3649 ;最高海拔,那根拉5190;当雄后全程最低海拔:4500以上,住宿地海拔:班戈4712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说实话,没有飞少我就不会中大北线的毒,也就不会有如今这个后来被称为绝杀的精典线路,为何如此我今天都没想通,只有一个理由就是:谁让我中了他的毒呢?

 

中毒轻者:有意识障碍,常有错觉、幻觉,对本来陌生的人或物产生熟悉的感觉,称似曾相识感,或对本来熟识的人和环境莫名其妙地产生陌生感觉;

中毒中度者:产生发作性的情感异常,像突然感到忧伤、愤怒、恐惧、大祸临头、末日来临等,同时口咽部会不自主的动作,如吮吸、咀嚼、吞咽等,有的则表现为梦游及神游等。

中毒重者:复合以上各种表现,并容易突然暴发冲动,甚至产生违法行为,如伤人、毁物、自伤、自杀、杀人等。

 

医学类书是不能看的,最主要原因是看到的任何一种病的病症就好象专门写给自己的一样,因此对照上述,我觉得我至少还没到重度中毒,为了不至于达到祸国殃民的地步,我决定自己找一味解药!

 

这个解药就是:仍然往前方!走向大北,走向新藏!

得到这个解药在这里首先要感谢ZF感谢Dang!让我们能想走多远就走多远!

其次要感谢飞少、牛哥以及象他们一样 “丧心病狂”地赐毒的人们!让我们能前仆后继义无反顾地以身试毒!

最后要重度感谢五钱夫妻、鲁斯王夫妻!人家说酒逢知已千杯少,俺们三车人应该算是同饮一杯毒,共吞一粒药的了!哥们,还说啥呀,开车走吧。。。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当然,还需要感谢鲁斯王身边这位兄弟:多吉旺堆,我们的保障车兼向导,这是飞少绝对周全的安排了,这个车将以向导为辅,保障为主,不用带人,只需要装俺们车喝的、人吃的,以及狂多的救援装备。于是我们的车就轻了许多,人也顿时爽多了,我那严重影响过弯的车顶拓乐包也下了下来。当然最大最多的好处将在日后一样一样地体现,感谢飞少!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上了青藏,车到堆龙,身边已是一片农耕景象,由于西藏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气候条件,能有这么大片集中农作区的地方并不多见,而人永远能运用自然

(到了西藏就不会再用那句很习以为常的战胜自然了)到极致,这片在我们江南看上去不怎么肥沃的土地上,藏族同胞播种下去的是和我们一样沉甸甸的希望!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青藏铁路:世界上最长的高原铁路(1142KM),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铁路(85%4000M以上),世界上穿越冻土区里程最长的高原铁路(550KM),有世界上最高冻土铁路时速 (100KM/h),有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冻土隧道(

风火山隧道海拔5010M)有世界上最长的高原冻土隧道(昆仑山隧道1686M)有世界上最高火车站(唐古拉车站5068M),有世界上最长的高原冻土铁路桥(清水河特大桥11.7M),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的铺架基地(安多4704M)

青藏线:也称G109,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沥青公路,是目前数条通往拉萨的进藏线路中里程最短、路况最好,综合指数最安全,因此也是最繁忙的公路;

以上是我百度后整理出来,一为自己以后博学点,二为省得你们以后去百度了。。。

现在俺们正疾驰在“离天最近的公路”上,左边就是与她相依相偎连绵数百公里的“离天最近的铁路”,相片只是拍拍,气势、氛围以及因此造就的诸如此对国力之感慨、自豪等感觉就只有你自己亲身去体会了!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这块地方,是许多车都会停一停的最佳选择,因为再往前十多公里,就是青藏线四个限速查报卡中的第三个-羊八井卡,同样,俺们也需要停下来等待时间。可是,青藏线注定是个让我喜忧参半每年都要发生点故事的重要之地,这次等待没有改变我之后马上就要面临的倒霉事!!!在羊八井卡,我车上装的警用喇叭和曝闪灯又被发现了!首先是被要求拆除并处以严厉处罚!偶滴神,怎么总是这样啊,这次仍然是保安发现的,我告诉同志们一个经验:保安或协警们的眼睛总比真正的警察厉害!为什么?你懂的

鲁斯王、五钱、还有俺一个个轮流去和头交涉,希望能获得从轻发落,怎么交涉的大家猜都猜的到,反正就是装孙子呗,不过均无功而返,还无一例外地通通被上了一堂课,自然和去年一样我是不肯去修理厂拆的,自已磨磨蹭蹭拆呗,其实自己拆也蛮好的,显得更孙子,于是这种熊样获得了和去年一样的效果,让俺把喇叭后其他就不用拆了,而且也不罚我钱了!

往往成为事件的主角时,就是无图无真相的时候,但有一个真相和事实造就了我另一个记录:每年都拆一次车,每年都给西藏的交警留下一样违禁品作为纪念!

(附去年贴:http://bbs.fblife.com/viewthread.php?tid=1506560&extra=page%3D5最美最险是川藏--2010无锡西藏自驾行记录)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耽搁了一个多小时,终于重新上路了,光影迷离的山头短时间内是再也激发不了俺的兴致了,一个劲地在车台里向各位说抱歉耽搁时间了,唉。。。不过五钱和鲁斯王他们说的不错:这样蛮好,没有故事的旅程绝不是最精彩的旅程!好吧,那就苦了我一人,幸福千万家咯。。。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达了熟悉的纳木错景区大门,由于俺们是往纳木错乡去,所以俺们是不需要买门票滴,这个一般人都知道,但这个一般人只限于藏区,你我作为游客估计都不知道,而且工作人员也未必听你的,他们还会说只要进这个大门就是进了自然保护区,门票中交的绝大部分就是自然保护费,所以必须买票!因此呢,多吉的好处在此刻就体现出来了,一阵俺们听不懂的话后,登记一下便长驱直入了。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每一年在拉萨休整的时候,都会有个拉萨会议,以确定拉萨之后的行程等一切事宜,今年不例外,拉萨会议决议如下:按出发之前的约定,飞少、牛哥、Peter到拉萨为止由青藏线返回;五钱、鲁斯王、我三车按既定线路忠实执行,能坚持到哪算哪儿;风再起时从阿里南线走作为策应,到阿里会合;

因此,俺们的车头在这里就成相向而行了,同学们,看吧,多帅的百路驰KO级全天候AT胎,不跑大北不跑新藏真是蹉跎它了!所以,毒少,不跑大北不跑新藏不只是俺们恨你,其实你的KO AT胎更恨你!人家好不容易在千胎万胎中幸运发货到了西藏,本以为可以大展身手实现作为一个轮胎的胎生价值了,结果到头来是这个命!能不恨你吗?你做人不地道啊!哈哈哈~~~

后来,毒少果然受到了一点小小的惩罚,但惩罚他的不是他的胎,而是他最喜欢的鸡,请看大屏幕,哦,错了,以为是电视直播了呢,请看链接:(飞少之滇进青出15000公里后关于美规5700的评价及纳木错500元一只的高原鸡http://bbs.fblife.com/viewthread.php?tid=1626980&extra=page%3D1

说笑啦 ,哈哈哈,其实这都是先前约定好的事,各位你们是不知道啊,一路同行,让哥几个早就成为莫逆之交了,俺们是纯爷们,所以不作兴煸情罢了,伤感的话就不写出来了,不过我发誓飞少、牛哥、Peter分别时表现出来的郁闷、寡欢、嘱咐、期待。。。都深刻地烙印在我们的心上了,也因此变成我们三车在后来日子里坚持坚持再坚持的巨大动力!而俺们表现出来不舍、期望、挽留、暴力。。。也相信成为他们珍视的记忆了。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我的车上堆满了东西,飞少给的:那根之前让大家记住的神拖绳,油囊,高压供氧装备,氧气袋以及加送每车一瓶“印度神油”哈哈,就是燃油添加剂啦;牛哥和Peter给的烟,茶,吃的,还有洗发水,漱口水。。。哈哈哈,对了还有一堆西洋参和药。

分手总要在雨天,西藏雨是不多见,要么直接给场雪,如同图中,互道一声:兄弟,祝你一路顺风!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只是相差十多分钟,天空在完成了配合分手气氛后,也立即恢复了表情,碧空如洗,白云妖娆,山体苍凉,车在其中,显得那么渺小,我暗自嘀咕还没准备好心情,怎么就突然被扔进了无比苍茫的辽阔里呢?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大北线,因为要穿越藏北羌塘无人区和可可西里无人区的部分地区,所以一般旅行社断然不会做这样的线路设计,很多人很多俱乐部也都把此统统归纳进探险线路的行列,所以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进来,我确定我是不具备探险能力的,可为什么还来了?眼前的景象先告诉了我第一个答案:好色之徒就是受不了色诱,谁让俺那么好色呢,真是!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人总这样:某个独处的夜晚,一支烟,一杯茶,看烟雾和茶气在面前一盏孤灯外的黑暗中缭绕、升腾、盘旋、然后慢慢散开时,思绪乱飞,心情沉静静如止水,忽尔前尘往事涌上心头,通常这时想的事会偏冷调的多,那些过往中受到的每一次冷遇,每一次强颜作欢,每一次逆来顺受,每一次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每一次。。。唏嘘间,烫到手指的烟头刺痛到你的神经时,你只有一种感觉叫:孤寂!那种孤寂会让你流泪。。。

 

而在大北,荒凉和辽阔,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把你扔进另外一种孤寂,并且深入灵魂!只是,这里的孤寂会让你忘了怎么哭。。。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这里是纳木错的东北角,如果我往图中右上角的坡上去,就是鸟瞰整个纳木错的最佳地点,不过纳木错之于我并非初识,加之大部队也没有这个意图,同时也吃不准此时山路是否适合攀爬,我也就没有往上冲,不过这里你仍然已然能看到美丽圣湖纳木错和一直深情凝视她的巍巍神山念青唐古拉了。

(关于纳木错的描述仍然可以参考我去年的贴子)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无比宽广的大地上连绵不绝的峰峦层层起伏,沥青公路象一条漂亮的黑带若隐若现飘向天际,触手可及的天空和云彩让人无比陶醉,心情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放松和自由,仿佛脚下的大地都是你一个人的,任你驰骋!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刚出前面这个小山坡,一个非常美丽的错立刻跳入你的眼帘,车台里一阵狂呼,多吉在用他实在不过关的汉语告诉俺们:“巴木错,巴木错!”哈哈,有空你们去听听,得让他重复好多次才听得懂!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巴木错,汉语意为勇士,海拔4550米的咸水湖,湖中有裸鲤,味道绝美,不过这只是多吉讲的,他也没有吃过,藏族人一般是不吃鱼的。

远观,之所以要远观是只能远观,因为别看离她只有咫尺之遥,事实上是眼睛欺骗了你,藏北特有的地形地貌会让你的目测完全失灵,就图中的样子,要到达湖边,至少五六公里以上,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你的观赏,湖水湛蓝,水汽升腾,天空云彩低落,什么叫湖天一色?看图啦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好吧,再近一点,有没有一种进入画里与她亲密接触一下的欲望?反正我想,只是没敢。看她大不?找不着边吧,对,很大,我在无锡所以用无锡作个比较,无锡市的建成区总面积是近188平方公里,而巴木错有180平方公里!但在藏区,仍然只是数不清的一错再错中很小很小的一个错!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认认真真地领略了一番,想拍张全景,由于所处位置的局限,试了好多次仍然无效,全幅机24端在内地退一步就成超广角,进一步就成标头,可这里俺退无论多少步也拍不全,架起架子弄接片太麻烦,唉,郁闷。。。干脆给车来个靓丽的机会吧。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巴木错的边上是天然的高原牧场,散落一地的牛羊在悠闲地寻找刚露出来的草尖和野花,然后进行肆无忌惮的摧残!

 

MD,多美好的一幅图怎么被我解释成这样!罚自己重写:

 

我热情地想与这帅哥交流一下,但无奈地发现基本只能靠手势或哑语,但人还有一件重武器:表情!于是双方间默然存在的友好表露无遗,已足够!

许多的时候,我们是带着好奇的心情和探秘的心态去看西藏看藏民,所以总是迫不及待的出发去探一探那个似乎不同世界的究竟,殊不知,我们在他们的眼里其实也是一种神秘的东西,他们实在想不通我们为什么跑到这里,更想不通我们为什么不象他们这样守在美丽天空下的湖边守在他们的牛羊旁!

你知道吗?你为什么呢?你的美丽天空在哪?你的牛羊又在哪?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我不知道,眼里也找不到答案,倒是长焦帮助我找到了一丝痕迹:白皮鹿!这宣示着俺们已经接近藏北大地的腹地了,呵呵,走吧,接着找答案啦。。。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我故作呻吟的死相,让本文有时候变得貌似凝重,哈哈,其实我内心深处就是个十三点,你别跟着投入就行,保持淡定,OK?比方现在,我TM一本正经用越野的方式轻而易举地爬上了路基后,发现造型不错,有点腔调,于是又把车倒回去,摆好,人下车拍照,收工,你说是不是十三点,哈哈哈~~~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这还不算完,退后二十多步,再拍,我KAO,近5000米海拔,这么玩,分明有病,摆酷不是这样摆的好吧。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100多码的速度开了十来分钟,只到巴木错的腰间,真大!一步一景在这里最适用了,我是真的感慨时事的变迁,这条装上防护栏的沥青公路已充分佐证了你能想像到的一切伟大。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宠辱不惊,任庭前花开花谢;去留无意,随天上云卷云舒!

这不是表扬你的,也不是表扬我自己的,我是表扬草地上那些牛啊羊啊的,哈哈。。。

我猜洪应明先生这流芳百世的名谭最早的灵感是不是应当来自于这里,高原牛高原羊,花开花谢草生草灭它们绝不介意,它说顶多再等一年不信你不长!风起云涌瞬息万变它说关它屁事!淡定啊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有门科学叫做仿生学,我没研究过但听说过,于是我号召大家运用仿生学,学一下牛啊羊啊们的淡定,不要见个地就停见个景就停了,得赶赶路了,于是俺们就开始仿生了,从此后一路上拍的片子也全是隔着风挡拍的了!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仿生一小时,成绩卓越,竟然一头就扎进了班戈县城!所以,同志们,当你有任务完不成时,教你一个窍门和经验:进行仿生!

因为仿生学是一门科学,让人不得不服,什么东西都用科学都可以让你竞争力倍增,所以我要力挺科学发展观!有人说象鬼啊魂啊是科学能解释的了吗?错了同学,那是伪命题,应当说那是更高的科学!为什么呀?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一般遇到不是你我普通百姓能掌握的东西时,就有专家就出来说了那叫科学!你想想看你我能掌握鬼掌握魂吗?反正我不能,同上述专家理由推论,这就是应当是更高的科学!我还因此推断了,有些专家应当是能掌握鬼魂的,因为毕竟有些专家常活见鬼嘛,熟!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班戈:意为吉祥保护神,不错不错听上去十分吉祥,首站住这里应当是个好兆头,呵呵~~~全县城只有一条横马路和一条竖马路,目前我就站在县城黄金地段的绝对交通枢纽

十字路口向各位报道。

有一醒目宣传牌,上书:世界再大也不怕,学好文化走天下。

太有才了,世界有多大?中国有多大?我们和这里算不算在同一世界,在不在同一中国?文化多深才算学好?我算有文化不?我算不算在走天下?后来我反思了,其实我真没太多文化,有时候我还甚至是个流氓,但是我也算是在走天下,为什么能走?因为我总结了: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带点文化。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我发誓我没有调侃的意思,我只是调侃我自己,我深深地理解标语的意图,那种藏北子弟想要冲出这里走向世界的强烈欲望,那种想要了解外界认识外界融入外界的深深渴望,那种ZF支持鼓励上述思想的体民恤民用心之良苦!

如同这个标语一样,没有GCD,就没有一切,道理都是深入我心的!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开始觅食,这应当是县城里上档次的饭店了,毕竟招牌在那搁着呢,对不!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一进去,果然气度不凡,带中央空调的!OK,就这家啦。

 

找住找吃看房间在高原绝不是件轻松的事,这里应当再感谢一下五钱和鲁斯王他们的夫人了,以后一路上吃的住的我就压根不用烦一点点心,而且她们安排队的绝对令人称心称意!找住的时候我们三个男人基本上只需要在车边上等房卡或钥匙,找吃的我们基本上只需要坐下去吃,轻松到无与伦比,谢了哈。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这个电信宾馆就是俺们今天的住处了,是县城内最好的一家,120元一晚。后来我得知之所以最好,是因为这个宾馆有一条可以保障:电!他们很自豪地说虽然和别的店同样是八点开始发电,十二点停电,但他们是电信局发电机发的,所以可以达到210伏左右,别家电压都达不到,哦,原来如此!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领你进房间观摩一下,我想此时的你一定在家里开始享受空调了,而我也同样有此待遇,不同的是你在致冷,而我则需要致热,致热来源就是相片中那个空调机,藏北的温差让你不亲历无以谈感受,一句话:晚上冷的是一塌糊涂!但更怜的是这唯一的生态空调机也没开,郁闷啊!

 

 

 

 

 

 

38000里,我在追寻你(2011无锡滇、川、大北、新藏大巡回之大北新藏篇)-1 - jiangliangjun - 微笑的深海鱼

 外面太阳老高呢,但已经又在下雪了,电还没开始发,没电俺什么也干不了,可怜的电子设备可怜的我,又冷又孤独,穿上保暖内衣,拉开温标为负20度的睡袋,盖上被子!

我知道从今天开始,我唯一能与所谓的现代保持同步的方式或许就是打开笔记本,插上移动上网卡后的事了。

边睡边等那个210伏特的电吧,千万别真睡着了,那么多的东东需要充电呢。

结果当我睁开眼时,周边仍然是苍茫无边的黑暗,桌上本来点着的一根蜡烛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燃尽了,周遭是死一般的静寂,连风声都没有了,暗到让人恐惧,象掉进了一个很深很深的窟窿里一样,我几乎差不多立马毛骨悚然了,我突然想起很小很小的时候,家在农村,一觉醒来发现周围没有一个人,于是狂哭。现在这种感觉又来了,而且已经纸醉金迷行尸走肉灯红酒绿了这么多年后,巨大的反差让我显得更为恐惧,我必须承认自己真是个纸老虎,那一刻是那么无助那么无助那么无助!

但我现在想来却是那么有意义那么有意义,我承认自己已不再坚强了,脆弱到开始怕黑,现代城市彻夜通明的灯光已经照得我们开始找不到自己的尾巴了,到这里来,重新回回炉吧,因为总这样在城市,你我真的是白天永远不懂得夜的黑了!

 

黑暗中看了一下明亮无比的手表(手表好就是管用,嘎嘎):十二点半!昏,看来电是发了,但现在又过了供电的点了!我确定

呜呼哀哉,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曾经有210伏电真实地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过了十二点半,我才醒来追悔莫及,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对电说五个字:跑的真TM快!

某名人说过蛮潮的一句话: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没办法,我只能闭上黑色的眼睛,等它下次睁开时我希望看到的是光明!

 

 

 

 

 

本期OVER,下期:班戈至双湖,预计出炉时间:三天(正负三天)。感谢支持!

 

 

 

 

 

  评论这张
 
阅读(703)| 评论(9)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